2013年2月15日 星期五

铸字:打倒一个独裁者的人


铸字

斯洛博丹·米洛舍维奇被推翻的故事随处可见恶棍和英雄,显示了丰厚的自我,无私奉献。一方面,它是非常个人的故事,但从另一个角度看,它代表了一个长期被忽视的政治传奇故事,对暴政的胜利非暴力冲突中的最新篇章。米洛舍维奇下台牵头,由一组学生的革命者标榜自己Otpor,塞尔维亚字的“抵抗。”这些都是一些中占有重要地位打倒一个独裁者的人,一个小时的纪录片,电影编剧,制作,和导演史蒂夫纽约。彼得·阿克曼是执行制片人。马丁·希恩叙述。

OTPOR会员

Srdja波波维奇
Srdja波波维奇:出生于贝尔格莱德,波波维奇提出的政治环境与父母双方在媒体工作的。他的父亲是一位著名的电视记者,他的母亲是流行在国家电视台的新闻主播。创会成员奥特波尔,波波维奇的主要职责是 非暴力行动的人力资源和培训Otpor活动家。在一个讽刺的参考南斯拉夫共产主义的过去,波波维奇有时也被称为奥特波尔的 思想政委,适当的标签,因为他研究和翻译的文学非暴力的策略,其中包括由美国学者吉恩·夏普的书。波波维奇担任过幕后战略家,起草演说和写作训练手册。他当选为议会塞族共和国在2000年年底,他还担任环境事务顾问,塞尔维亚总理佐兰·金吉奇,直到2003年3月金吉奇遇刺身亡。他在2003年底离开了议会,并共同创办了中心的应用非暴力行动和战略(CANVAS),,一组支持 ​​通过非暴力民主运动的非暴力斗争的战略和战术上的知识转移。
伊万·马罗维奇
伊万·马罗维奇“: 的创始人之一奥特波尔,马罗维奇是最公开的该组织的成员之一,经常在集会和游行发言。2000年5月,马罗维奇带领游行到中央监狱,并用扩音器要求信息化部部长戈兰·马蒂奇的谴责Otpor成员为恐怖分子被捕的示威者的福利。作为奥特波尔在塞尔维亚民主反对派(DOS)的代表,马罗维奇参加了在规划和筹备选举和抗议活动发生后,米洛舍维奇试图伪造选票。
在塞尔维亚成功的民主过渡后,马罗维奇咨询与世界各地的各种亲民主团体的开始,并成为在该领域的战略性非暴力冲突领先的培训师之一。他住在贝尔格莱德,他所领导的非暴力抵抗中心,他建立。
2004年马罗维奇齐默尔曼公司在纽约的制片人,使他的技能作为一个战略家和他的激情视频游戏的设计阶段,一个更强大的力量 - 非暴力的战略游戏,电脑游戏,被释放到被窃听公众在2006年3月。

该制度

米洛舍维奇在海牙
斯洛博丹·米洛舍维奇:的 共产主义apparatchik谁承担了地幔苏联解体后,塞尔维亚爱国主义,米洛舍维奇首先是一个拥有钢铁般的决心,以进一步自己的力量。战争,种族清洗,腐败,经济崩溃,标志着他多年的统治。
一个的家庭直出古希腊悲剧 - 父母双方的儿子自杀 - 米洛舍维奇会见了他的妻子和最有影响力的合作伙伴,米里亚娜·马尔科维奇,当时他们是青少年。他们共同策划的政治操纵,导致米洛舍维奇的假设共产党主席在1987年,和他们一起放弃了马歇尔约瑟普·铁托的眼光拥抱一个统一的南斯拉夫塞尔维亚民族主义的原因。在他试图建立一个单一的南斯拉夫状态,铁托曾试图削弱塞尔维亚两个非相邻省份分裂国家,一个民族多数的阿尔巴尼亚人在每个。实际上,许多塞尔维亚人并不住在这些“塞尔维亚”的省份。米洛舍维奇趁着阿族多数推出自己变成一个大塞尔维亚的创造者的权力,对塞尔维亚人的不满。
在1989年,他骑着这波到塞尔维亚总统。他的第一个目标是在南部省份科索沃的阿族人口,其中大部分是穆斯林。在1991年,克罗地亚和斯洛文尼亚脱离塞尔维亚为主的南斯拉夫,波斯尼亚 - 黑塞哥维那紧随其后。波黑塞族反叛,声称波斯尼亚政府的目标是创建一个原教旨主义的穆斯林国家。他们非凡的残酷性和广泛的种族清洗区别随之而来的斗争。最终,米洛舍维奇的塞尔维亚民族主义的名义,推出4个巴尔干战争,导致超过250,000人死亡集中营,在认可的平民的暴行 - 通常是相邻的邻居 - 在战场上。
,他仍然在电源部分原因是由于西方国家的行动,谁选择了通过外交手段而不是通过干预南斯拉夫动乱处理。条约,如1995年“代顿会议的目的,所以米洛舍维奇的签名成为必要。不支持米洛舍维奇的反对,西方可能有助于保持他掌权。
但米洛舍维奇管辖的人厌倦了战争和灾难性的经济增长,和他的党失去了1996年的选举。而不是接受的结果,米洛舍维奇废除了选举,引发了前所未有的3个月的街头抗议活动。最终,这些抗议活动迫使他屈服议会席位,当选的反对派代表。在接下来的一年中,宪法禁止从另一个塞尔维亚总统任期,他当选南斯拉夫总统。2000年,他严重低估了公众对他的政权的对立,并呼吁提前举行大选。在这一年的9月24日,尽管他企图操纵投票,明显的赢家是反对派领导人沃伊斯拉夫·科什图尼察。米洛舍维奇终于承认失败10月6日,2001年4月1日,塞尔维亚警察逮捕。他被引渡到海牙6月28日的这一年,他在那里受审的战争罪,反人类罪和种族灭绝罪的指控。
尽管四年之久的证词和延迟,从来没有判决所达成的国际法院。周害羞的结案陈词,斯洛博丹·米洛舍维奇被发现在他的牢房,死的心攻击。
戈兰·马蒂奇
戈兰·马蒂奇: 米洛舍维奇国家信息部长,5月2000年上奥特波尔攻击污蔑他们是恐怖主义分子和法西斯分子,被愚弄和侧翼包抄时支付Otpor全国各地的参观警署落的成员名单。如果一事无成,马蒂奇的攻击表现出的一次和所有的传统武器的专制主义在很大程度上是对一个真正的流行和高度的组织非暴力的反对无效。马蒂奇左翼政治与米洛舍维奇,目前住在贝尔格莱德。



政治上的反对派

科什图尼察说起在DOS拉力赛
沃伊斯拉夫·科什图尼察: 1999年10月投票确定任何反对派政治家具有最低的负面评价,轻声细语的学术和宪法律师科什图尼察成为塞尔维亚民主反对派的总统候选人,(DOS),一个联盟的18个缔约国。在其他政客相比,他总是穿着谦虚,生活简单,和开一个被虐待的优吾,而不是宝马。他的个人诚信和温和的民族主义使他的自由主义精英和普通公民所接受。佐兰·金吉奇的前盟友,科什图尼察中分离出来,形成自己的小党于1992年,内容是一个小角色,在塞尔维亚政治,在议会席位中的几个。科什图尼察于1944年出生在塞尔维亚中部地区,是一个突出的最高法院法官驳回了共产党人上台二战结束后的儿子。当2000年9月,米洛舍维奇政权拒绝承认他的总统的胜利,并要求决选,科什图尼察驳回建议(包括一些来自华盛顿),他参加了第二轮的投票,并呼吁公民抗命,这在电视剧中达到了高潮10月5日。南斯拉夫总统科什图尼察宣誓就职,成为2000年10月6日。他目前担任总理的塞尔维亚。
金吉奇在拉力赛
佐兰·金吉奇 联合创始人沃伊斯拉夫·科什图尼察的民主党在1990年,金吉奇自己定义为一个现代的,亲西方的领导人。一个受过良好教育的,面向业务的选区的支持下,金吉奇也形容为“年轻,光滑,耗电-也准备做出妥协,机会主义者。作为一个领导者,他的思想,使欧洲进入21世纪,Djindic 时间杂志的名字命名,有博士学位 在哲学从西德大学,在那里他花了10年时间研究,教学和经营业务。在20世纪90年代,他的政党被称为其内部的对抗和分裂,和自己的声誉遭受打击的时候,他缺席了1999年北约轰炸行动在黑山海滨度假胜地。当背后唯一一个总统候选人在选举定于2000年9月,18个缔约国同意统一,金吉奇放下自己的政治野心,管理活动,其中沃伊斯拉夫·科什图尼察击败米洛舍维奇。3个月后,当他成为塞尔维亚总理,Djindic的努力得到了回报。2003年3月12日,他被刺杀了一名枪手塞尔维亚秘密警察的关系。
Mladjan Dinkic
Mladjan Dinkic: Dinkic是一个学术经济学家共同创办了G17,创造了一个非正式工作组,促进自由市场经济改革,南斯拉夫。本集团最终蜕变成G17 + DOS的政治联盟,并成为一个经济和政治智囊团,一个平台编写的主要成员的G17 +米洛舍维奇赶下台。10月5日之后,Dinkic成为州长的南斯拉夫国家银行。他在2003年离开了银行,并成为G17 +政党的副总裁。目前,他还担任财政部长。



韦利米尔伊利奇:Cacak的市长,一个城市的10万热情的抗米洛舍维奇指出,伊利奇是一个身居高位的高度可见的反对派政治家。他的行动在10月5日,走进贝尔格莱德示威者在一公里长的车队,其中包括推土机,绰号“推土机革命”的脱圈米洛舍维奇。伊利奇加入革命后,塞尔维亚和黑山议会副,目前担任部长资本投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