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1日 星期一

在20世纪的其他抵抗运动


俄罗斯(1904至06年)
圣彼得堡的牧师,组织Georgii Gapon,俄国工人上访沙皇尼古拉二世天8小时工作,宪政和言论自由,新闻,和宗教。1905年1月9日 - “血腥星期天” - 超过15万赞美诗歌唱走向冬宫的俄国工人提出的请愿书是由沙皇的骑兵袭击。当总罢工固定的国家那年晚些时候,一个新的代表大会或者国家杜马沙皇宣布,在打击暴力的革命者。
鲁尔(1923年)
凡尔赛条约“,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德国人发动战争的国家赔偿现金,煤炭等资源。到1921年,德国已经不到一半的首付款。法国,越来越不耐烦,将其军队到杜塞尔多夫,杜伊斯堡,鲁罗尔特的,1923年1月,法国,比利时和意大利团,德国的工业中心地带的力量。德国总统弗里德里希·艾伯特律师“消极抵抗”。当地官员和德国公民不服从的住户,阻止煤炭的运输。心慌,法国的开始尝试普通平民,及监禁轻微罪行的德国人。非暴力抵抗揭开,然而,苛刻的法国对策时,将触发由德国极端分子的暴力。
萨尔瓦多(1944年)
一般的Maximiliano埃尔南德斯·马丁内斯后承担的总统在1931年,他开始承担独裁的权力。虽然萨尔瓦多宪法禁止的第三个总统任期中,马丁内斯在1939年决定,他是不打算退休,并暂停宪法。一个反对发展,但几乎失去其原因是在1943年,当一个暴力叛乱被迅速平定,迎来了戒严,行刑队。1944年5月5日,由大学生组织联合在全国范围内的公民罢工出租车和公交车司机,银行职员,肉刀,医生,律师和商人的妇女,把“一切照旧”的停了下来。当将军的国防和国内安全部长抛弃他,马丁内斯投降并离开该国。
阿根廷(1977-1983)
1976年3月24日,一场军事政变释放出了多年的恐怖浪潮。军政府browbeats新闻,司法,教会,工会。绑架平民安装,母亲的“消失”携手合作。1977年4月,14个母亲- 母亲促进拉斯维加斯 -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总统府前举行守夜。他们的人数不断增长,妇女继续收集,尽管殴打,逮捕,其成员失踪的9。拉斯维加斯母亲促进分发请愿书,拿出报纸上刊登广告,举行祈祷服务缺失的。在20世纪80年代初的灾难性入侵福克兰群岛在1982年严重的经济危机进一步抹黑缅甸军政府,宗教,商业和劳工领袖结束的胆怯。在1982年开始的示威活动,最终成功地迫使军政府举行选举,把权力让渡给文人政府。
菲律宾(1986年)
被暗杀后,阿基诺总统马科斯执政超过十年,通过操纵选举,一个流行的对手,温和的和自由主义反对派之间形成一个新的联盟。马科斯在美国的压力下,要求1986年2月举行的总统选举,科拉松·阿基诺的遗孀,作为他的对手。虽然国民议会宣布马科斯获胜者于2月14日,很明显,选举已经被盗。当领导的军官哗变,数以百万计的菲律宾人淹没的街道,以保护他们的阵营。与他的军事呈现不可靠,马科斯也将失去美国的支持和逃离该国。
缅甸(1988-1998)
1987年,亲民主运动,反对缅甸军政权时,是引发警察残酷地打击学生的抗议活动。1988年8月初,近百万人游行反对在仰光和其他大城镇。8月8日,士兵们开火对一个手无寸铁的示威,造成至少1000人死亡。昂山素季,该名男子的女儿,谁领导了缅甸在1948年从英国统治中解放,违反戒严令,并帮助建立的全国民主联盟(NLD)。1990年,尽管苏姬的漫长的软禁,全国民主联盟赢得了压倒性的胜利。安装通过金融制裁和抵制,但是,缅甸军政府拒绝移交权力和长达十年之久的全球非暴力运动,收缩政权的支持手段。
在1991年,昂山素季获得了诺贝尔和平奖,但未能改善缅甸的局势。1996年,学生再次组织大规模抗议仰光的街道上,和,政权再次响应力。殴打的图片显示在CNN和其他新闻台。2003年5月,缅甸抓住国际头条新闻时,昂山素季刚刚解除软禁,较去年同期巡回演讲,旅行,军事支持的暴徒袭击。高达100她的支持者们残酷地殴打致死。昂山素季被关押在监狱中,然后再发布到总软禁。今天,民运人士正在推动联合国通过一项安理会决议,将国际压力对军政府实施民族和解方案,并给联合国救援机构和疾病控制机构不受阻碍地进入缅甸。
捷克斯洛伐克(1989年)
在苏联集团国家的捷克斯洛伐克,两个组织 - “七七宪章”和为国防委员会受到不公正迫害者的 - 在自己的宪法要求政府遵守人权保障。这些小团体面对警察的骚扰稳定,并努力扩大其成员持不同政见的知识分子之外。到20世纪80年代中期,复苏的天主教与一个普遍的不满向共产党提供的动力更大规模的游行示威,社会团结。1989年11月17日,30000名手无寸铁的捷克学生在布拉格被防暴警察殴打,引发了“天鹅绒革命”。全国各地的扇出积极进取的学生,说服工业工人参加大罢工,他们殴打的录像带。巨大的人群在布拉格的瓦茨拉夫广场的示威活动,并召开两个小时的罢工吸引广泛参与。到12月初,不堪重负的统一战线工人阶级和知识分子目前,执政的共产党下台,和一个非共产主义的联合政府上台 - 其他共产主义政府在东欧秋季流行过类似的运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