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4日 星期四

打倒一个独裁者:事件年表


奥特波尔3月在布兰科大桥

事件年表

1996年11月
,选举是在11月17日,与北约部队在波斯尼亚举行的南斯拉夫国民议会的。反对派联盟,Zajedno(“和你在一起”)获得32个城市,包括贝尔格莱德。在11月20日,选举委员会要求重新计票反对党赢得了大部分的地区。在11月25日米洛舍维奇浴解的选举结果,促使大规模的示威游行,大多是非暴力的。在11月27日, 米洛舍维奇举行新的选举,反对派抵制。扩大规模的抗议活动。


1996年12月,
成千上万证明,米洛舍维奇接受国际审查选举结果。在12月27日,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告诉塞尔维亚恢复原来的选举的赢家,否则将面临国际社会的孤立。
1997年1月
受困通过不懈的反对派在街头,米洛舍维奇在城市尼什承认失败,但反对派领导人誓言继续示威,直到所有的选举结果感到非常荣幸。在1月14日,在贝尔格莱德和其他地方的选举委员会选举产生的代表呼吁进一步座位。
1997年2月,
2月4日,,米洛舍维奇宣布他将在11月17日的选举中反对派的胜利恢复。继续示威,示威,要求选举改革和自由的媒体。

宪法禁止从其它塞尔维亚总统任期1997年7月,米洛舍维奇当选总统,南斯拉夫。
1997年12月,
在有竞逐的选举,米洛舍维奇盟友米兰·米卢蒂诺维奇作为塞尔维亚总统的五年任期被宣布为获胜者。
1998年8月,
经过数个月的战斗中,米洛舍维奇的军队打败,一直试图赢得科索沃独立的科索沃解放军。国际注意力都集中在叛乱。
选民在9月24日
1998年10月
签署的科索沃停火。联合国安理会威胁空袭,,如果米洛舍维奇不撤出他的部队。一旦威胁传球,南斯拉夫军队重新进入科索沃。暴力恢复。在10月初在贝尔格莱德,十几个大学生,形成一个新的组织称为奥特波尔(“抵抗”)。最初,他们的工作为社会主义政治控制下的大学,并在媒体上施加限制的法律废除。 喷雾在贝尔格莱德的墙壁上画的符号,一个握紧的拳头,朝着月底4 Otpor成员被逮捕。
1999年3月
的外交努力失败后,北约推出了一系列在塞尔维亚和科索沃的军事和工业目标的攻击。米洛舍维奇拒绝屈服。
1999年5月
5月24日的联合国战争罪行法庭起诉米洛舍维奇的反人类罪的指控。
1999年6月
根据协议的斡旋下,俄罗斯,塞尔维亚从科索沃撤出部队,以换取北约轰炸结束。反政府抗议活动恢复。
Otpor海报
1999年
经过数月的抗议示威活动,奥特波尔持有的“生日派对”,米洛舍维奇在尼什,监狱工作服,一个单程票到海牙接受这样的礼物。
1999年9月的
抗议活动继续在塞尔维亚经济进一步恶化,尽管重建塞尔维亚政府的宣传主动。 9月21日将开始在20个城市集会,呼吁米洛舍维奇辞职。与此同时,反对派开始片段,示威者的数量不断减少。在9月29日和30日,警察和军队使用武力驱散独立的示威活动。
1999年10月,
10月2日,警方封锁大约7000名示威者游行到市中心医院,看到那些先前的示威中受伤。反对派领导人佐兰·金吉奇,誓言集会将持续到10月中旬。在10月3日,塞尔维亚复兴运动领袖Vuk维奇,杀死他的兄弟在一次车祸中受伤。他指责米洛舍维奇的安
全部队的事件。在10月14日驾驭的反对,联合要求提前举行大选。
米洛舍维奇在竞选集会
1999年11月
米洛舍维奇盟友通过一项法律,制止权威,反对市政府在地方的示威活动发生。在11月22日奥特波尔举行一场摇滚音乐会的演讲。
2000年1月
奥特波尔组织了一个巨大的反弹东正教除夕(一月十三日),突出塞尔维亚米洛舍维奇下一个十年的苦难。反对派政治人物说话。所有提前举行选举。
1月21日米洛舍维奇移动对独立的新闻媒体,贝尔格莱德报纸丹娜丝罚款31万第纳尔。
2000年3月
的新闻和媒体压迫继续;的报纸被罚款202万第纳尔,并在贝尔格莱德一家电视台暂时被拉断的空气,然后骚扰的诉讼。 Otpor活动家在20个乡镇被逮捕和审问,有时甚至殴打。尽管如此,60000反米洛舍维奇的海报,在67个城镇和城市。
2000年4月
媒体所征收的日益沉重的罚款 ​​,其中的违规行为是Otpor活动的覆盖面。十万人要求提前举行大选,推翻米洛舍维奇在贝尔格莱德的质量,和两个主要反对党领导人一起出现自1997年以来的第一次。
科什图尼察总统竞选
2000年5月,
随着政府在进攻上,18个塞族政党联合起来,组成一个联盟,塞尔维亚民主反对派“,”或DOS。5月13日暗杀的米洛舍维奇的盟友的紧张安装。政府指责杀害反对派人士,并Otpor。就在同一天 Otpor组织了“投降行动”,把他们的成员名单交给警方在全国各地。政府加快其镇压,逮捕活动家和停播两个独立的电视台和广播电台。20000人展示了好几天。 奥特波尔尝试注册,理由是作为一个政治组织反对无能的申请被拒绝。在5月27日,反对党走到一起的集会,并在5月29日,政府发表声明,指责所有动乱压力,国际媒体在北约控制和内部的第五纵队的活动。(“内部第五纵队”是一个表达经常使用的米洛舍维奇和他的宣传机器,其特点表现为叛徒,北约的叛徒,支付的北约国家的敌人,他 ​​的敌人)
2000年
7月17日 奥特波尔成员举行示威,以引起人们对高粮价和制定政府官方新闻蠢事。米洛舍维奇曾经推动国会通过了一项宪法修正案,将允许他作为总统,定于9月24日宣布提前举行大选。

随着选举的临近,奥特波尔2000年8月推出的反米洛舍维奇运动的口号是,“他完了!” 这似乎无处不在。8月8日,米洛舍维奇的生日,奥特波尔显示在城市广场的巨大讽刺的生日贺卡在塞尔维亚。
2000年9月
奥特波尔总部被搜查,检材料。的气氛的状态有序中伤的反对,于9月24日举行的选举。3万多名志愿者监控约10000个投票地点,以防止欺诈。结束一天的显示器宣布,米洛舍维奇被击败的一个重大保证金。新总统沃伊斯拉夫·科什图尼察的DOS候选人,塞尔维亚政治腐败的污点,学者和律师。米洛舍维奇声称,无论是他还是科什图尼察获得过半数的选票,呼吁的决胜选举。反对派呼吁举行总罢工,迫使米洛舍维奇尊重民众投票。
推土机在议会
2000年10月
开始与一个煤矿工人罢工后的国家部门,部门嘎然而止。示威者封锁的街道上的路障和自己的身体。当米洛舍维奇将士兵打破罢工数十万市民。10月5日,国家已经到了几乎瘫痪。数百,数千名示威者倒到贝尔格莱德和平。警察,也有一些例外,承认他们的订单,但拒绝服从他们。年底的一天,示威者控制的议会大厦和国家电视台和广播电台。欧洲领导人呼吁米洛舍维奇下台。10月6日,米洛舍维奇承认失败,和军队的头对他的胜利表示祝贺科什图尼察。

4月1日2001年4月,斯洛博丹·米洛舍维奇的塞尔维亚警察逮捕的犯罪办公室的进程,最终把他之前在荷兰海牙的国际法庭的第一步。
2001年6月,
6月28日,米洛舍维奇被引渡到海牙受审危害人类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