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4日 星期一

专访:上校罗伯特·赫尔维


专访:上校罗伯特·赫尔维

美国退役陆军上校罗伯特·赫尔维被送往由国际共和研究所教研讨会在非暴力策略,在2000年春天,一组Otpor学生。
在他的兴趣在非暴力行动的起源:
我的职业生涯一直是一名职业军人。是我最后的任务之一是国防武官在仰光[缅甸]。我真的有机会 - 两年生活在仰光和全国各地的 - 真正亲眼看到会发生什么事,当一个民族被压迫的,他们绝对恐怖的地步。当人们对我说话 - 它需要更多的勇气跟一个老外 - 有时,他们将他们的手放在自己的嘴,因为他们害怕有人看,他们能读自己的嘴唇。这是他们成为偏执。
而且,你知道,是没有前途的[那些]人,有一个奋斗的民主怎么回事,但它是一个周边国家和边境地区的武装斗争。这是很清楚,武装斗争是永远不会成功的。有没有[国际]在缅甸的兴趣。几十年来,缅甸已被隔离。
所以,当我回来时,我一直在我的脑海缅甸。这里是一个人真正想要的民主,真正想要的政治改革,但他们唯一的选择是武装斗争。这是一个真正的非首发,所以真的有一种无助感。
所以,我选择了在哈佛大学国际事务中心高级研究员。所以,当我在剑桥的一天,我看到了一点点的海报说:“非暴力制裁的程序,”你知道吗,这样或那样的房间。我没有这样做,下午有什么,所以我去了研讨会非暴力的制裁。首先,我想,作为一个军官,我要找出这些人都是谁,你知道,这些和平主义者之类的东西 - 麻烦制造者。只是想了解它。
吉恩·夏普博士碰巧在那里。他开始说,“战略非暴力的斗争,是所有关于政治权力的研讨会。如何夺取政权​​,如何拒绝给别人。” 我想:“嘿,这家伙说我的语言。” 而且,你知道,这是武装斗争是什么。因此,在这种方法中,因为我有兴趣,我一眼就看出可能有机会在这里为缅甸。你知道,如果你只有一把锤子工具中的每一个问题看起来都像是钉子。因此,也许,如果他们有他们的工具箱中的另一个工具,他们至少可以检查潜在的战略非暴力的斗争。所以这是我感兴趣的。
我已经做了一些工作以及与国际共和研究所的泰国缅甸的边界。因此,当他们正在寻找战略非暴力斗争的塞族人组的人,他们给我打电话。
在该的Otpor培训研讨会上:
最初我没有什么,我有样的侧面会议的五六Otpor这种群龙无首的组织领导,问了他们一些问题,去感受他们所期待的。然后,我开始进入我的研讨会。
我认为他们在寻找的东西,以保持这一势头。你知道,他们做了非常,非常有效的工作,在动员个别团体。但也有缺了点什么,把他们超越到实际筹集到推翻政权的抗议 。我只是觉得少了点什么。他们做的事情非常,非常好,但似乎有一道无形的墙,在这里,他们需要克服。
因此,我们开始战略性非暴力斗争理论的基本知识。我没有排序的回顾,因为很明显,他们做很多事情,所以必须有一些基本的了解。但有时你错过了一些动态的,如果你不理解的理论。我专注于多元化的权力基础。动力源的技能和知识的人数,合法性,制裁的恐惧,这样的事情。为什么人们遵守的制度,即使他们不喜欢它。有很多原因,人们遵守这一制度。主要的一个是一个习惯。因此,重点突破服从的习惯。,但在此之前你必须明白什么是可以打破的习惯,为什么它是符合他们的利益不服从。
因此,一旦我们,然后我们看着就超出了 - 我不知道怎么说,但 - 你正在打一场战争,战争只能成功地打败,如果你有一个非常明确的目标,只是打败你的对手,让他没电了,只是一个中间目标,如果你想要去的民主。所以,你必须有明天的憧憬,其中包括改变一个社会,所以,它可以是民主的。所以,我们谈论了一段时间,一些需要研究的事情。
然后我们谈了一些关于宣传。中宣部今天是不是一个很好的词。我们喜欢用这个词媒体或信息。但我仍然使用相同的旧词,因为它清楚地标识宣传的是什么,那就是提供信息,改变态度影响行为。所以,你看你的社会,权力的来源是哪里,并表示机构的权力来源。个人不能发挥多大的力量。但组织是如何将这些动力源表示。这些组织和机构为支柱的支持。
所以,你分析这些支柱的支持。你确定自己的长处和短处。一旦你确定了这些漏洞,那么你可以设计你的消息吸引那些非常具体的目标受众 - 影响他们的政府的反对态度。你将最终能够改变他们的行为。
在之前的经验,的Otpor孩子的:
他们分析了很多,但他们并没有分析的一件事是支持这种想法的支柱。我想我是能够向他们展示一个不同的方式在社会。使他们能够利用自己的资源,更有效地与能够看着这些机构的影响来衡量他们的努力。
该制度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军事,依赖于警方,往往对公务员,有时宗教组织,教会有时会走向支持现任政权。学生往往是非常的反对,所以你怎么能加强,让他们比正常的更积极呢?
学生在历史上一直是社会变革的先锋。所以,如果你正在寻找这一支柱的支持,它并不需要将近的资源量,让他们到您想要的地方,在某些情况下,如在缅甸运动于1988年,学生被动员起来,积极之前,任何社会的其他机构。因此,当它来到的危机点,其他支柱的支持还没有准备好,以支持他们。有混乱。因此,在某种程度上,学生们都离开了自己的吊。所以,如果他们有战略眼光和研究这些支柱的支持,他们可以被那些还没有准备好接受改革的风险 - 并把他们加快速度,在关键时刻,所有这些走到了一起。
非暴力行动是战争的一种形式吗?
这是战争的一种形式。而且你想在一战。的原则适用于军事斗争准备的战争,所以有一个巨大的重叠到战略非暴力的斗争。我提到的目标。的目标是明确的。你不能计划的策略,或者你甚至不能有一个战略,直到你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它是什么,我要完成的任务吗?然后我要怎么实现?
所以,你确定一项战略,广泛。当然是一种选择,武装斗争。另一种选择是,你知道的,非暴力的斗争。在某些情况下,投票箱的方式带来的变化。因此,首先,如果你决定,你要采取行动反对压迫 - 这是第一个决定,你知道的。我想改变糟糕透了,我愿意承担一定的风险?或者是风险太高,我就继续前进,并提交和容忍吗?
但是,一旦你说的话,我想改变,那么你就作出这样的决定,这是一个战略决策。如果你决定接受非暴力斗争,战争相同的原则 - 我们提到的目标,你提到的质量,你知道,能够让你的部队一起在决定性的点。和主动性,要知道,你永远不会赢在防守上。你采取了进攻,无论是在军事斗争或在非武装的斗争。
因此,重叠 - 战争的原理是相同的。他们不一定是你必须做的事情,但这些原则,排序,参考点。我想这件事?我该如何提供安全这个非暴力的斗争,特别是在其早期阶段吗?很多时候,在一个非常压迫性的社会最初是地下的,你知道吗,该组织。但最终还是在地面之上。因此,有很多的相似性两者之间。
暴力的非暴力运动一起使用吗?
我把它称为污染物的非暴力斗争。而且,当然,你知道,暴力是最大的污染物。而且,我用的是汽油的例子。你知道,如果你得到一点点的水分在你的油箱,发动机将继续运行 - 而不是真正的平滑 - 但它仍然运行。但是,当水分含量达到一定点时,发动机不运行在所有。因此,暴力是一种污染物。
现在,任何时候你有一个群众运动,还有的将是一些孤立的暴力行为。有没有一个整体很多​​你可以做的。但是,一旦暴力成为政策,或接受了,然后就变成了主要污染物 - 主要是你要失去了道德的制高点。而且很多人已经加入您的运动,因为它是非暴力的,要开始后退。
您收到的不仅是道义和政治支持,但有时资金支持,国际社会将开始提供这种支持,纵容暴力行动的组织变得非常紧张。其他的事情,你满足你的对手,他是最强的。这是愚蠢的。为什么你会邀请的敌人打你对他的条件吗?所以,这是一个自我毁灭的方式,战略非暴力的斗争。
的具体方法呢?
你开始试图把一个框架,在战略非暴力斗争的方式来看待。然后你就缩小了一点点的斗争本身的性质。你知道,你有机制带来的变化,那一脚,你知道的。您可以将人 - 转换。你可以得到政权的反对,以适应需求。然后,您可以使用更多的强制和干预的类型的东西,然后非暴力抗争的方法。
抗议活动主要是符号。象征性的姿态,将消息发送给某人对你的不满的情况,或者是你希望看到的。不过,这些主要是象征性的。当然,最有力的工具,是撤销同意-非合作。因为没有人民的同意,你不能支配。它就是这么简单。如果您不同意管,那么你就不会得到治理。因此,作为基因[夏普]所指出的那样,你知道,他 的非暴力抵抗列出了 198种不同的方法,而这仅仅是冰山的一角。我建议你把那些198,然后看自己的情况,你会很容易拿出另有198为您的特定的斗争。
克服恐惧:
的问题并提出了有关的恐惧。而且,当然,这些人在Otpor,就像多数年轻人来说,他们是非常,非常勇敢。但是,你怎么让别人克服恐惧的影响呢?好了,第一件事情就是,你要不要喊人懦夫谁也不敢。因为一旦你确定他们是懦夫,那么它的效果在这里。“是的,我是个懦夫。”所以,你告诉人们:“恐惧是正常的,担心的是什么,每个人的经历。如果你告诉我你从来没有经历过恐惧,首先你是个骗子或者你已经有了一个心理问题,你心理不平衡。“
因此,恐惧是发生在你身上的本能。你无法控制它,本能的,它发生。你的脚受凉,这是为什么呢?由于血液离开你的四肢,你的身体中。你的身体在告诉你,准备战斗。无论你希望它不是,它是你的身体准备战斗。
你的大脑开始发送这肾上腺素周围变得更加强大。你开始气喘吁吁,呼吸沉重,以获得更多的氧气进入你的系统,使你的肌肉将能发挥更多的。没有人是更强大的比妈妈保护她的孩子。她在哪里得到这个能量,这种力量吗?身体照顾她。她不会导致它发生。
因此,这些基本的东西是非常,非常积极。但有时候,直觉告诉我们做事情的整体利益,可能会适得其反。我们的身体,我们的本能告诉我们,做事情时,面临的威胁。运行或冻结。那么,我们可以说,“每个人都出来的示范”,然后他们第一次听到刺刀按一下大家的运行。你不能做到这一点。因此,我们必须拿出东西来帮助我们克服恐惧的破坏性影响。
其中之一是不要独自一人。因此,如果你有示威游行,如果你打算采取行动,让人们紧密联系起来,使他们相互接触,其实。的声音在敌人的刺刀 - 点击的警棍,殴打 - 有时可以灌输这样的恐惧。所以,你有你自己的人呗,使大量的噪音,所以这是未来的声音淹没了一些。另一件事是将横幅。现在,如果你曾经一直在寻找的步枪,这是非常令人不安的。那么,为什么不把你的横幅前面的人群,所以在后排的人无法看到。它分散了他们的注意力。
所以,你一定要找出事情做,以保持注意力转移远离恐惧的本能。如果你有很多事情要做,如果这个示范的成功取决于你在做什么,然后你将是非常忙碌,以确保本次演示是成功的。所以,你给大家的任务,你知道的。“嘿,你,你是负责保持此行的直,而且那是你的工作的时候,经常检查,让人们排队等候。” 因此,他正忙着做的事情。你还有其他的人,你知道的侧面,看看,如果警察来了,提供警告。
你有其他挑水的人可能是因为我们在那儿一整天。“你必须确保你已经得到了每一个现在,然后通过这水,不要等着别人来问的饮料,因为他们会得到令人兴奋的脱水了。因此,如果出现这种情况,然后演示将是失败的。所以,你的工作就是要做到这一点。“
你会急救的人。你必须有这样的训练,你已经进行了这些东西,你要检查每一个现在,然后。特别是如果它是热的,你要的人昏厥,你是如何做到这一点,你知道的。你得有人负责迹象 - 确保他们是在一定的水平。不高,不高,但只是确切。所以,你拿出几十个税是非常重要的。
然后接下来的事情就是,你试试排练的人,让他们不感到惊讶时,警察来了。一见钟情的血液,他们并不感到惊讶。任何事情,他们并不感到惊讶。因此,就像马丁·路德·金用来做什么,你知道吗,他常带人到教堂去通过排练。你怎么倒下,保护你的头时,一个警察开始打你吗?所以,如果你不感到惊讶,有少的机会恐慌。这是发生了什么,当你训练士兵。现实的训练手段,他们不会你打破和运行,他们将在战斗中知道到底该怎么做。演示可以变成。因此,这是我们如何走近。
在示威游行的目的:
示范 - 它主要是一个象征性的姿态。但它可以被看作是一些非常强制。如果你得到50万的人在街道上,他们向您发送消息。首先,我们可以得到50万的人,在大街上,而且可以是可怕的。它的第二件事情,它会产生一种感觉全国范围内的组织实力的不断壮大,它可以提高招聘和支持。这可能会导致这些其他支柱支撑的政权开始重新评估自己的位置。所以你知道,它有一个累积效应,,示范可以做什么。
现在,如果你决定向国会动议示范和占领议会,以及现在你已经到更多的东西来干预的方式。你不只是一个手势,你实际上是破坏,干扰政府统治的能力。所以,你必须在您的演示自己的意图,当你要移动到别的东西,因为你也必须开始改变你的思想,示范。如果您封锁了道路一整天,例如 - 这取决于你的目的是什么。你知道吗,扰乱政府或只是做这个手势,这个象征性的姿态的不满。很多这些东西是你打算做什么,以及它是如何收到的另一端。
摘自接受记者采访时,史蒂夫:贝尔格莱德1月29日,2001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