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日 星期日

专访:斯坦科Lazendic


专访:斯坦科Lazendic

斯坦科Lazendic的的Otpor分支在诺维萨德市的领导者。
至于为何年轻人加入Otpor:
Otpor办事处来的年轻人都在1990年和1991年,南斯拉夫的崩溃开始的时候只有6至8岁。现在这些男孩和女孩,18和19岁的年轻人,谁住他们的童年生活在绝对贫困相比其他世界各地的青少年,尤其是欧洲。奥特波尔提供了这些孩子的地方聚集的地方,在那里他们可以表达自己的想法,他们的朋友,他们可以跟关于夜生活和一天到一天的生活以外的东西的。有什么东西吸引他们Otpor,并彼此。这是的Otpor - 它的奥特波尔(阻力位),他的想法。
南斯拉夫的崩溃以来,不断战争和我们的国家在战斗。人们正在死亡线上挣扎,血溢出。我们的年轻人,想解决的情况有所不同。我们举行非暴力抗议。这些抗议活动表达了学生的意愿,作为这个国家的公​​民,和平,正走在大街上或吹口哨或带有幽默的宣传材料,所有这些特点,我们作为创意的年轻人。我们知道,我们可以不使用武力3倍,谁的人更多的力量,更多的武器比我们做了三次。
我们知道,如果在抗议期间,我们去了对警察携带蝙蝠的,警方将不仅使用了警棍,但所有其他的武器,甚至他们的装甲车辆 - 这一切都是为了打破。我们知道在中国发生了什么事,在天安门广场对学生的坦克,军队犁。我们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在印度尼西亚的20,000名学生被打死。这是谁犯下的罪行,因为他们的独裁政权的军队。我们不希望为自己。我们不能让更多的血液洒在为了改变政权。
Otpor的警察的镇压:
我们的非激烈的战斗方式组织的街道上,取笑,讽刺政府的行动和表现。我们还发放了宣传材料,传单。我们张贴海报的墙壁上,这显然是批评政府。警察试图标记我们作为一个恐怖组织,犯罪,流氓 - 如草芥。但是,更多的警察镇压我们,我们穿着的Otpor T-恤,或Otpor引脚逮捕,更不可能成为警察,使我们的坏人。
例如,我在Backa的帕兰卡被逮捕,今年2月,Otpor海报的墙说,“奥特波尔 - 因为我爱塞尔维亚”。刑事部总督察问我,我问他有什么犯罪活动我了,为什么他们逮捕我,他只是低头看着,答不上来。因此,他们不能向我的行为,他们以同样的方式走向犯罪,我没有让他们的侮辱,骚扰或在派出所打我,我知道,我唯一的罪过是张贴海报的墙壁上,和在地方,我被允许通过法律。就在这时,警方的了解,我们不会使用暴力手段,而且我们简单地表达自己的意见。
在的Otpor成员的风险:
我知道会发生什么,对我来说,从一开始,和什么样的后果将是表达我的意见。我知道,我属于一个所谓的“非法”组织​​,因为我们没有登记。我知道我在做什么的政权是一个讨厌鬼。这就是为什么我知道我会被逮捕,被拘留,被判刑,被殴打。所有这些事情,我已经准备好。我相信我在做什么,我做的正确方法。我知道我没有使用“脏”的政权被使用的方法。我一次也没有想到的制度,对使用武器和表达我的负面情绪。
当人们开始加入Otpor,年轻人和老年人的,我会永远的,我有机会跟说:“你来这里是你个人的选择。” 我们不希望任何人违背自己的意愿来参加我们的推,和再后来,如果被警方捕获他们说:“好吧,我什么都不知道...他们已经让我做。” 我们不希望这种情况发生。凡加入,奥特波尔要注意的风险和可能产生的后果。我这样做,其余依次。他们知道,他们最终可能会失去他们的工作,和自己的亲人,也失去了他们的工作。与此同时,他们知道,如果我们以正确的方式表明我们的信念,如果我们的管理和执行我们的任务,并说服人们去投票,这个政府可以放倒。9月24日,我们发现,它可能发生。
在被指控的,杀死米洛舍维奇盟友博斯科Perosevic:
米洛斯的另一个Otpor警察和国家电视台发出通缉令和逮捕我的,指责我们的谋杀先生Perosevic的组织者和同谋。我们不相信他们会去尽量不收集任何证据证明对我们不利的情况下。我们回来塞族共和国(波斯尼亚塞族控制区),9月15日,在选举之前。我们回来向人们展示,即​​使他们可以逮捕或定罪的基础上,该权证,甚至击败了我们,折磨我们,我们准备回去了,证明我们的清白。
当问及是否实际凶手被连接到Otpor,我回答说,他不与奥特波尔连接。他从来没有在的Otpor,也不是我们组织的成员。警方说,“是的,但我们恢复奥特波尔的宣传材料,在他的公寓。” 几乎所有的房屋都覆盖着奥特波尔宣传材料,我们交给它的人在街道上或放弃他们的邮箱。我问他们是否证明了他是一个Otpor活动家的凶手的公寓中发现的传单?这是他们的方式进行实际调查?如果是的话,“那么,”我告诉他们,“你已经做了出色的工作。”
同样,他们放在眼里。有趣的是,当他们从派出所放了我,同一天,18小时后抱着我,他们问我:“我们能够保持我们目前的工作,如果你接管政府吗?”
在警方:
你可以看到,他们也不满意。,但他们不能说,因为他们担心自己的工作。警方人员来我问我什么,他们为我。我告诉他们,他们所有的人都应该知道,他们逮捕我。他们回答说,他们不知道。然后我告诉他们,我是把墙壁上的海报。他们说,他们简直不敢相信这是他们要我进去,然后在我耳边低声说:“我不喜欢米洛舍维奇,但我必须这样做是为了让我的工作的原因。” 所以我告诉他,这是很好的,如果他执行了他的工作方式,但如果他采取了指挥棒,开始打我有不同的意见,那么就不会是正确的和无法容忍。
在恐惧和影响的Otpor行动成员的父母的:
于人的恐惧真的是巨大的。一个人打破这种恐惧,我花了很多时间在自己身上,以解决OT是勇敢的,说:“够了...我不能忍受下去了...我必须表达我的意见,我还大声的说,如果我不同意的东西。“ 大多数人说,“安静 - 你有一份工作,或交谈时,他们为什么不抱怨的人,为什么他们不说什么,我们会得到这样回答,”WEL,L我有一份工作。有一个小的孩子,我有这样或那样的。“ 会有不同的借口,这全是因为恐惧。相信我,这不是一个令人愉快的景象,你的邻居看警察来了,打破前门在早上3点钟。
这是不容易的,我们的父母,他们不得不处理。他们的儿子被贴上“恐怖分子”,他们的儿子被指控的行动,他们没有犯,警察会来自己的家园,几乎每天都有,只是因为他们的孩子们用不同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政治观点。父母去他们的工作,在他们的眼里,他们看他们的同事。
我们每个人都曾经住过的青年,在一个非常消极的方式。有过如此艰难的时刻,我们有的影像不清楚我们的未来,有什么可失去的。或者,我们可以作出反应,并参与创造我们自己的未来,离开这里,或者干脆保持沉默,放弃了,并假装它没有​​引起我们的关注。
摘自:诺维萨德11月29日,2000年与史蒂夫·纽约接受记者采访时。注:本次采访塞尔维亚语翻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