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日 星期五

专访:吉恩·夏普


专访:吉恩·夏普

吉恩·夏普是在爱因斯坦和平研究所的资深学者和非暴力冲突背后的理论的开创性文本的作者。
在成功的非暴力的反抗运动的策略和技巧:
其中的因素,增加成功的机会是:
明确确定的问题和实现的目标选择和仔细的冲突局势的评估,包括双方的长处和短处,然后双方之间的依赖关系
明智的规划非暴力的是如何进行的,也就是说,一个现实的发展战略的冲突中面对的对手 - 人还谈什么战略,但不是每个人谁不知道很多关于它
非暴力的优势的基础上的对手的弱点,这是真正存在的,无论你相信与否,尤其是涉及的依赖非暴力组的对手,这是目前在集中行动,使对手受非合作的影响
加重预先存在的薄弱环节的反对,因为他们从来没有那么强,因为他们告诉你他们是
非暴力行动有纪律的方式,并运用计划的战略,尽管对手的压迫,其中除其他外,是指非暴力的纪律,而不是被动,纪律,继续抵抗的能力和意愿
最后,按照知识,如何非暴力斗争中的动作操作,是什么使得它成功和失败的,而且还有其他的。但可能是最困难的这些因素,集团实现是一个明智的策略作斗争的发展。
现在,一些评论认为:如果问题很简单,明确,具体的 - 更喜欢的食物在学校午餐室 - 耐药性的计划,也可以是很简单的。就像抵制学校午餐室。
但是,如果问题是带来了独裁政权,那么它是不是够好,说:“我们要自由。” 因此有必要制定一个战略,一个超计划,削弱独裁统治,只能确定其动力源。这些[动力源包括:机关,人力资源的技能,知识,有形的因素,经济和物质资源和制裁,如警察和军队。
此外,还有一个需要识别这些机构,我们称之为支柱的支持,提供的独裁统治及其所需的动力源。如果一个人有足够的减弱或删除这些动力源的字符串,然后是表的腿已经被切断 - 专政的就会削弱或瓦解。
因此,有必要问:你有力量,民间社会,包括电阻吗?或者,你可以快速开发出的力量削弱或切断这些动力源?如果是这样,那么需要仔细计算的斗争策略。
但是,如果你没有这样的实力,那么最好当时不发动斗争打倒独裁统治,但持有铭记这一目标的时刻,而不是专注于更有限的目标阻力。
你的社会必须有机构能够阻力位(或快速的,如果是可以做到的),动员他们。所以,一个是能够​​有效质量电阻。
的最后一点:如果你能调动人民的潜在力量转化为有效的权力 - 这是真正的伎俩 - 然后挥舞动员力量通过有限的活动非常具体的小目标,实现这些一个接一个的可能性。
然后抵制人口增长的实力,可以赢得审理的案件和专政审理的案件被击败的有限目标。如果你能做到这一点,你是在用自己的方式结束了独裁。
这可能是最复杂的情​​况下,不同类型的,但我认为人们应该知道,这不是一个简单的技术,这可能是非常复杂的。在规划该怎么做,要真正使用自己的大脑,而不仅仅是一个人的感情。
的想法,所有的制度有一个致命弱点,一个弱点,这组可以针对:
的某些部分的致命弱点,你将永远也找不到,直到它[专政]分崩离析,你可以说,“哦,这是”他们真的在内部根本分歧。但是,你还可以找到最好的,你可以不仅研究这一制度,但也有其他制度都面临着阻力的致命弱点,这些弱点的独裁统治。
而你知道,在某些情况下,它的合法性似乎是强大的,但实际上是群体在社会上的赐予和鼓励,合法性可能会很不稳定,不确定。例如,宗教团体可以统治政权的道德权威的坚定支持者,但他们可能是不可靠的。
公务员和在政府机关工作的人可能会走过场,但他们可能会不高兴,这是怎么回事。而且,这样,他们可以做的事情,如存档错误的东西或失去的东西或执行命令的速度非常慢。
镇压在许多情况下,下令开枪的电阻和示威者,你可以计算出,有时他们不拍,或他们在他们的头上,或电阻拍摄可能无法使自己走上街头对机器的目标枪。
的重要性,或缺乏的,充满活力的领导在一个非暴力的反对团体的负责人:
魅力的领导者是真的不典型,尽管甘地和金博士的偏见和人的思维。
明智的领导人,非暴力抗争的智力明智的领导人,谁知道是非常有益的,但​​人是有魅力的人不一定是明智的。魅力的领导者甚至可以有一个负面的影响,因为他们的建议采取行动可能是不健全的。
此外,他们往往是暗杀或监禁的目标。 - 因为我们已经注意到的情况下,单独甘地和金 - 那么人们感到失落。和更好的寻找或试图开发一个有魅力的领导者(甚至更糟糕的 - 有人自称是一个)是传播知识如何有效地发动非暴力抗争 - 传播知识,信息广泛,并保持它深深地扩散在人群中的潜在电阻。
然后不管是谁的逮捕或谁被杀害的人口都知道主要是做什么,如果他们知道什么就做什么,那将会使他们的能力更强,更耐用。
在传播他的工作,这是至关重要的奥特波尔:
你知道吗,我的大书,“非暴力行动的政治,仍然是印刷品。这是早在1973年公布的方式。它仍然左右。我们仍然发现,它的被发现和被使用的地方。与塞尔维亚之一者,鲍勃·赫尔维在布达佩斯举行了一次研讨会,从Otpor的人。
然后的Otpor和其他群体说,“哦,好吧,让我们看看我们能做些什么,以消除那些[动力源”,这是一个明智的类的事情。有时候,书籍,小册子和指导得到解决谁知道,但他们有时在很奇怪的地方,往往在英语。但是,我们有很多更小的出版物,在我猜30种语言。
有时也有组意识到,他们需要进一步的知识或技术诀窍,他们能够接触是在一组,有时我们的,有时与全国捐赠为民主,国家民主研究所和国际的群体之一共和研究所的领导人来了解这种斗争的关键阻力。
因为你可以了解它。这不是神奇的东西,或者你有被祝福的东西从天上下来了解。但是,可以得知,所以有时会出现这种情况。
但也有其他团体的情况下,你不知道他们这方面的知识。我一直没能找到很多关于马达加斯加的几个[]年前,但很明显的一点,我是能够收集到的电阻,他们知道非常良好做什么。我们已经在所有与他们没有联系。
有时他们学到了自己以前的历史,有时,学习他们做了什么,是不是很好。像有过许多暴力起义,波兰对俄罗斯的沙皇帝国,例如,在19世纪到20世纪。
但谁了想通过如何到处理的共产主义政权和苏联占领的人时,他们选择了专门到去非暴力和那的部分学习从自己的历史是什么做和如何以避免暴力,因为它可以是适得其反和真正帮助你的对手。
我们正在努力发展文学的简化形式告诉人们,如果你要制定策略的关键因素是什么。有很多的人,声称自己是谁培训师和战略家在所谓的非暴力界的。和很多人可能出于某种目的,而不是在规划方面是非常好的。
但是,你打算怎么进行大规模的斗争的策略吗?我们可以帮助他们发展文学提供了一步一步的指导。步骤一,你这样做,第二步,你这样做,对上下行的。它可能不是最完美的,但你过得比,如果你没有一个计划,在所有。
在外国的支持和演示你的事业,外国媒体的问题:
不要依靠外国的支持。外来政权可以有自己的目的和自己的目标,这可能与你不相同。
而国外的制度可以准备自己的目的,出卖你的事业。另一方面,国外的制度可能或可能不明白这是怎么回事,因为他们会觉得这是非暴力的东西,玩的东西,玩的东西,等等,一些示威者。
尽管他们可能会认为,真正的力量是暴力,其实,他们可能是破坏性的,如果他们试图组织一些军事或游击队进入的斗争中,这将有助于乱七八糟的东西非常严重。因此,人们必须非常小心。
另一方面,如果你的组明显做好准备,如果他们仔细计划,如果他们起步阶段的行动已经有纪律,负责任,如果他们已经非暴力的 - 没有暗杀,没有爆炸,没有说胡话 - 例如,他们可以激发支持,如奥特波尔收到,帮助他们与印刷成本之类的东西,外国政府也不会游击队的暴力或恐怖组织提供。
所以,可能会大大增加你的机会得到坚实的支持的程度,你是非暴力的纪律和勇敢的。但应该清楚的外国朋友,你不希望其他形式的帮助,因为它不会帮助。
摘自与伊丽莎白博士伦,2002年2月21日接受电话采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