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8日 星期一

电影制作人访谈:一个更强大的力量


电影
2000年3月的 一次采访中与电影制片人史蒂夫纽约
Q:你为什么选择这六个故事,当你有20个或更多的选择吗?为什么序列?
纽约:它有什么做什么。处理与非暴力冲突发生在萨尔瓦多在1944年有一个非常精彩的 ​​故事,但是当我们开始做初步的研究,我们发现根本就没有音像资料或影片,我想我发现了一个共四个静态照片。在俄罗斯发生了什么事在1905年就是最好的例子,有没有人活着说话。我们有两个的琐事同时发现:第一个是最富有的材料可用。这是很清楚,我们希望包括一个或另一个插曲,从美国民权斗争。纳什维尔的故事是显而易见的。因此,我们被带到纳什维尔部分,因为所有的人都参与了这个故事,除了一个,然后在他们十几岁或二十出头的。这意味着他们是我的时代的今天,所以我有一个非常丰富的铸字。唯一的例外也正好让周遭的人,是70岁的吉姆·劳森。
其他的考虑是,因为我们可以尝试提出一个横截面接触过大片尽可能广泛的历史,在本世纪初,最晚在新的世纪,并提出了一些地理分布,因此,这将是不可能的持怀疑态度,说:“英国是很文明的人,它下面的所有”或“甘地正面临着一个相对文明的敌人。”同样,怀疑论者可能会所言:“在美国的民权运动,从根本上有”宪法“和法律站在他们一边,所以这些战术将不会对纳粹或共产主义。“好了,对我说,我应该包括反抗第三帝国的故事,或反对共产主义统治的故事,就像我们在波兰。过了一段时间,你是因为你想,这些想法是非常不同的对手有效地打击对手的性质的基础上创建一个目录。
我们发现AFMP在伦敦的人权节,有人说:“你为什么不包括一个故事,有一个明显的失败吗?这里是一个可怕的很多到可以学到的失败。“首先说,它是困难的,以呼吁所有的故事中的一系列成功的,在这个意义上,甘地并没有成功,他说他要去时到。这是17年后,并没有完全认可他的移动,离开印度,英国的原因。当然去了民权运动的年龄,你可能会说,歧视是活得很好,今天在美国,这样的故事还没有结束。团结工会运动的打击后,在1981年戒严,并没有再次出现,直到1989年,部分有没有做团结的力量的结果。如果你打算尝试显示技术和非暴力冲突的策略和方法,我只是觉得你更好的显示很明显,有一些成功的故事。
但成功定义时有你“荣获”这些东西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吗?你当然可以看到之间的比较和对比和重叠的故事。很多,很多观众来给我的事实后,并说“哎呀,真的很有趣,在所有的这些故事,在经济武器是真正的关键。”的盐税和垄断,印度真的没有不表示一个巨大的经济的威胁,因为英国人实际上并没有收到任何显着的垄断收入。从这个意义上说,它是故意的,甘地挑盐,因为它不是一个巨大的经济问题,但它是巨大的象征性的贫困人口。抵制英国进口的货物,如布真的很重要,因为在纳什维尔市中心,同样在南非的抵制。经济问题是关键,如果没有关键。我想你可以看到,上下行,如果你能挤人的地方的去伤害他们,而且往往是在经济方面,它可以使一个巨大的差异。
当然,这给我们带来了另一个真正重大的主题,这是走出去,刺人的良知,这是不够的.. 同情,虽然你可能会获得通过走出去,得到了很多被捕的人,不会的平均水平,足以使一个真正的无情或根深蒂固的制度。你必须要找到一种方法来施加真正的压力。
Q:谁是最鼓舞人心的或有趣的人吗?
纽约:这是非常艰难的选择。我当然希望我已经能够满足甘地,当我在印度。但它没有这么多,有单人的,因为它是这样的感觉,我常常有,当谈论到的人,我是在存在强烈的动机,有力地相信他们在做什么的人。你要记住,甘地在印度真的不知道他要什么样的影响有载于盐游行时,他的。当然,波兰,智利和丹麦等地的抵抗运动没有办法提前知道的故事将要结束。有没有保证,他们会取得成功,甚至中度发生了什么事情-但他们这样做。这需要非凡的东西,我不知道,只是任何人,每个人都可以的那种热情和决心。他们有 它发生的故事将要结束没有提前知识。,质量,你觉得在个别人表演,它只是做,这是最有趣和最引人注目的一部分,这样做的经验,除了一个事实,你总是听到的故事,几十个几十个各种原因,你可以“吨,这是非常痛苦的,不能够包括他们。
Mkhuseli。杰克在南非现在是在他40岁中,我认为,我问他一遍又一遍,当我们越来越了解对方,“怎么你在27岁的智慧,耐心和智慧,玩这个游戏的方式,你做了吗?“因为我往往把急躁和冲动的青年。这些家伙还真了解如何着眼于长期的和理解,一旦在攻击的对手,而我们将不得不打退堂鼓了一下,保持了恻隐之心,其实是非常复杂的,对于敌人。这不是这么多,我们要消灭这些人,因为它是我们要赢得他们。这些都不是关联的见解,我很年轻的人。
Q:你是怎么想出的标题是“一个更强大的力量”吗?
纽约:刚开始的时候,我们花了一个线索从彼得·艾克曼的1995年的书,它的主标题是“战略性的非暴力冲突”,但在字幕上它是“人民功率在二十世纪的动力。”“人民的力量”是一个词组,来到常见的用法,你可知道,在1986年菲律宾马科斯下台的时候。“人民的力量”是有大振臂高呼。因此,最初,该系列被称为“人民力量”,它有一个很好的排序押头韵的环,但一直以来,我从一开始把它当作一个工作头衔,也许主要是因为对我来说,我的年龄和种形成的经验,我亲身经历过,它有六,“花的力量”环过时的,它是一种。我觉得我们应该找到一个更好的,所以没有一些其他人评论的材料,我们转向了一年或更前。
掀起了最后的冠军选择的火花,是:伯纳德·拉斐特,是一个于1960年在纳什维尔的学生。在我们拍摄的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说:“我们有一个理念,是非暴力的,而我们相信,这是一个的功率更有力的比他们的狗,比利俱乐部,他们的监狱。”我的妻子和合作伙伴,仪齐默尔曼,建议我们采取什么他说,只要切换它周围的“一个更强大的力量。”然后,我们发现,他居然用“描述非暴力冲突性的力量更强大的”阅读甘地巩固了哪些类型的交易。
Q:在拍这部戏最大的挑战是什么?你是怎么克服呢?
纽约:真正的问题是战略非暴力的本质,包括已经很少被拍到的活动。这是一个厨房的桌子周围坐着的人深夜在一个偏僻的小镇在南非,或在阁楼上的房间在华沙,或在教堂的地下室,在纳什维尔。这是一个少数人的想法和行使什么是不很显着,即纪律,清晰的思路,和所有的世俗的螺母和螺栓,使电话,印制传单,走门-到-门,这是不显着,主要是因为人们需要保持一定的意义上的保密性和保密性,或人只是不希望摄像头周围。因此,任何历史纪录片项目最大的问题是很重要的事情,是寻找素材。
最重要的时刻,从我的角度来看,从非暴力的斗争从来没有拍到。你发现了什么,而不是泛滥的人在街头行进的画面,展示,扭打警察,或其他。即使这是相当戏剧性的,任何事情,如果你看的太多了吧,只是变得单调,乏味。你不能拍一部电影的。所以,真的,那是挑战:想这些东西的人,计划策划和谋略和组织的负责人,而无需任何镜头,它实际发生的内。在纳什维尔的故事,我们确实有一些镜头。这是不是很多,但它是壮观的,这样的研讨会在教堂的地下室里,劳森训练这些孩子。
Q:你学到了什么有关的各种非暴力运动之间的联系吗?
劳森事实上,花费的时间和印度甘地研究,我想帮助我们,我们试图指出在这里和那里,没有太说教,这些运动往往相互了解和相互了解。我被撞倒了,当我在智利工作的这个故事,和很多人告诉我:“你知道的,就像我们的民主反对运动是新兴的公开,电影开始在剧院在智利。这部电影是对甘地。我们所有的人的反对去看过那部电影,一遍又一遍,我们从它引起了巨大的灵感。“同样,在智利,人们会告诉你,他们试图击败皮诺切特在这1988年的风险的原因之一公民投票,这是一个非常危险的事情是,他们知道,能够为指向的例子,短短一年半前发生了什么事,在菲律宾。马科斯在选举中由他自己的规则运行,拒绝的话,可以发生在菲律宾,那么也许它可以发生在这里。波兰团结工会运动中提到甘地以及马丁·路德·金和美国的民权运动。有很多可说的的一大利器,即信息的自由流动,知道了什么对前。甘地在1905年,当时 ​​住在南非,在约翰内斯堡阅读每天的报纸。实际上,我们在微缩胶片上的兰德每日邮报“掌握的副本。当时,他阅读有关的罢工在俄罗斯,绘画的灵感来自它和写的文章在他自己的每周报纸在南非的印度社会公布,指出俄文的例子和如何这是东西,印第安人的可以做,以达到自己的自由。这些东西是无价的。今天,你可以不壁球人的能力,沟通彼此的方式,你可以有50年前的想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