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7日 星期四

吉恩·夏普:非暴力行动 >常见问题解答


常问问题
问: 什么是非暴力的行动呢?

非暴力行动(有时也被称为“人民的力量,政治反抗和非暴力的斗争)是一种技术的行动在冲突中使用象征性抗议,不合作和反抗,接通电源,但不是身体的暴力行为。非暴力行动可能包括:
    1。遗漏梩帽子的行为,人们可能会拒绝执行,他们通常执行的行为,有望通过自定义来执行,或需要通过法律或法规执行;
    2。的行为委员会梩帽子,人们可能行为,他们通常不会执行,预计不会通过自定义来执行,或者被禁止执行;或
    3。两个的组合
因此,作为一种技术,非暴力行动而不是被动的。这不是无所作为。这是行动是非暴力的。

问: 什么是应用程序的非暴力行动?

A. 非暴力行动能,并已用于:
    拆除的独裁政权
    座政变掗达
    抵御外国侵略,
    驱逐外国占领
    提供替代暴力的极端种族冲突的
    挑战不公平的社会和经济系统的
    开发,维护和扩大民主的做法,人权,公民自由和宗教的自由,
    抵制种族灭绝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参阅应用程序的非暴力行动的部分,在我们的网站上。

问: 非暴力行动的方法有哪些?

A. 有众多的具体方法非暴力的行动或榷onviolent的武器的近200已确定的日期,并毫无疑问,分数已经存在或将出现在未来的冲突。三大类非暴力的方法存在: 
    1。非暴力抗议和说服
    2。不合作,和
    3。非暴力干预。 
有关这些方法的更多信息,请参阅我们所列出的198非暴力行动的方法,第非暴力行动的政治。方法2:非暴力行动,(波士顿:波特萨金特出版社,1973年)。

问: 如何非暴力行动的工作吗?

非暴力行动的工作原理是人口从对手退出的支持和服从。获取密钥组撤回其同意,非暴力行动是能够消除的动力源为一个政权或对手。 这些权力的来源是:

    1。管理局梩他在人民群众中的信仰,制度或对手是合法的,而且他们有道义上的责任去遵守它;
    2。人力资源梩他的个人和团体,服从的数量和重要性,合作,或提供援助政权或对手;
    3。技能和知识枭eeded政权或对手来执行具体的行动和提供合作的个人和团体;
    4。非物质因素梡的sychological和意识形态因素,可能促使人们遵守,并协助政权的对手;
    5。物质资源梩他在何种程度上的统治者控制或拥有的财产,天然资源,金融资源,经济体制,以及通信和运输手段;
    6。制裁梡unishments,威胁或应用,对不听话,不合作提交与合作,以确保所需要的政权或对手存在和开展的政策。
然而,所有这些动力源,依靠接受的政权或对手的提交和服从的人口,和无数人民和社会的许多机构的合作。当这种服从,接受和支持被撤销,政权或对手被严重削弱或推翻。

问: 什么是非暴力行动的方式会发生变化吗?

A. 非暴力行动通过产生一个或多个这些四个机制变动操作:
    1。转换梒hanges的态度造成了对手自愿做出让步
    住宿梩他的对手谈判和妥协
    3。非暴力胁迫梩他的对手被削弱,以至于他们被迫投降
    4。解体梩他的对手被削弱指出他们的政权分崩离析。


问: 什么是战略的作用,在非暴力行动?

从历史上看,非暴力行动往往是一个简易的动作类型梥ometimes甚至自发occurance,梬第i个很少或根本没有先进的战略规划,引导它。然而,正如战略规划用于军事冲突和其他类型的活动,也可以用于战略规划非暴力行动以提高其效率。涉及战略规划,选择明确的目标,制定一个宏伟的战略(总体规划),适合在大战略的具体目标更有限的战略,战术(或短期)的规划和具体方法的选择,以实现战略和战术目标。



“非暴力行动”是一种技术,发动冲突,并确定行动的类型。它不需要使用任何特定的伦理,道德或宗教信仰。 “非暴力”是经常被用来指许多不同的现象,但一般是指没有暴力和反对暴力的宗教,道德,信仰或道德。



问: 非暴力行动是否等同于被动和顺从?

A. 非暴力行动有没有做被动,顺从,怯懦。的暴力行动,这些都必须先拒绝和克服。

问: 非暴力行动仅仅依靠口头或心理疏导?

A. 非暴力行动不等同于口头或心理疏导,,,虽然非暴力行动可以用来施加心理压力,以实现态度的转变。非暴力行动,而不是空谈,是斗争涉及的社会,经济和政治力量,和与之相匹配的部队在冲突中使用的技术。

Q. 非暴力的行动是否取决于转换或摇曳着心中的压迫者?

一个。 非暴力行动不依赖于转换情愿给你的对手。它可以产生强大的强制作用,并能迫使对手让步,也可以摧毁他们的权力。

问: 非暴力行动取决于人的假设,本质上是揼OOD?

一个。 不依赖于人的假设,本质上是揼OOD非暴力行动。为揼OOD和揺VIL人的潜力是公认的,包括极端的残忍和不人道的。

Q. 非暴力行动需要有效地使用任何宗教信仰?非暴力行动所使用的和平主义者?

A. 使用非暴力行动的人不必须是和平主义者或圣人,也不需要保持特定的宗教,道德,信仰或道德。非暴力行动主要成功实行搊rdinary世界各地的人,包括暴力的人谁相信在道德上是可以接受的。 在世界各地的使用非暴力行动的更多信息,请参阅我们的网站的案例研究部分网站的案例研究,以及我们的出版物



东方还是西方的现象呢?

非暴力行动至少是作为一个东方的西方现象。事实上,它可能是更多的西方,如果考虑到次级民族的广泛使用,在劳工运动的罢工和抵制和不合作的斗争。

问: 非暴力行动的工作,有效地防止暴力的对手吗?

A. 在非暴力行动中,有没有假定对手会避免使用暴力对非暴力的主要行动。该技术的目的是打击暴力必要时,历史上一直被用来对付极端暴力和无情的制度。

问: 可用于非暴力的行动,既揼OOD和揵广告的原因?

A. 没有任何非暴力的行动,以防止它被用于既揼OOD和揵广告的原因,虽然其使用的揵广告事业的社会后果是可能有很大不同,使用暴力的后果相同造成的。

它可以被用来反对独裁政权取得成功?

A. 非暴力行动不仅限于国内冲突在民主制度。它已被广泛用来对付独裁政权,外国占领,甚至是反对极权主义制度 的非暴力抗争的不同用途的更多信息,请参阅应用程序的非暴力行动的部分在我们的网站上。



Q. 是否非暴力行动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产生不是暴力的胜利?

A. 非暴力行动并不总是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产生比暴力斗争的胜利。在各种情况下的,非暴力的斗争,赢得了目标梚n为少几天在很短的时间。其他的斗争可能需要相当长的时间。取得胜利所花费的时间取决于各种因素,梡rimarily的优势,战略和坚韧的非暴力斗争。

问: 是否以非暴力行动需要一个有魅力的领导者(如圣雄甘地或马丁·路德·金)有效吗?

A. 非暴力行动并不依赖于一个有魅力的领导者,为了有效。有许多例子可以有效地使用非暴力行动没有强有力的集中统一领导的阻力(如对斯洛博丹·米洛舍维奇在塞尔维亚2000)。独家依赖于一个有魅力的领导者,甚至是有害的成功,同时发动不合作和反抗的广泛扩散的技能可以产生更可靠的电力。

关于AEI >背景

公司成立于1983年,由吉恩·夏普博士,爱因斯坦研究所,致力于推进研究和利用的战略非暴力行动在世界各地的冲突。它致力于自由,民主,政治暴力和减少通过使用非暴力行动的防御。 为了推动其使命,该机构资助的研究项目(示例,请参见我们的出版物),积极性和咨询亲民主团体组织,包括缅甸,泰国,西藏,拉脱维亚,立陶宛,爱沙尼亚,白俄罗斯,塞尔维亚和被占领土,并致力于宣传非暴力抗争的力量和潜力,通过遍布全球的教育材料,分析,翻译,研讨会和媒体能见度。

AEI手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